撸个小片段,跟朋友聊到突然想看这两个A摊牌的情景2333

假装是录完节目曲终人散的节点





  阿云嘎大概没有想过,他们毕业后某一次大学同学聚会时候闲唠嗑的话题,有一天竟然会真的变成现实。

  「嘎子和大龙这么默契,就不怕哪天突然看上同一个人吗?」

  那时候他们还各自有女朋友,阿云嘎这么一听就不乐意了:“你这是说我会变心去跟大龙抢女朋友,还是说大龙要来跟我抢女朋友?”

  “那我可能是被人绑架了,如果有那一天你们记得看我眼神。”郑云龙指着自己的眼睛,颇为做作地巴眨了两下。

  他的表情向来丰富,眉心向上一挑,就是一个扭曲的表情包。

  有人拍了挑话头的那个人一把:“会不会说话,还不快祝他们早日领证早生贵子。”

  那人乐呵呵地举杯自罚,这话题也就随之翻篇了。

  谁想几年过去,阿云嘎和郑云龙录完节目的最后一期,两人庆功宴之后默契地提了两听啤酒回酒店。


  “我琢磨着你应该有话想说。”

  门刚关上,郑云龙开了罐啤酒,坐在桌子边问道。

  “你不也是有话想说?”

  阿云嘎接过他递过来的啤酒,“啪”一声打开后仰头喝了一口——不常喝酒的他不太习惯酒精的味道,眉头微蹙,咽下后长长吐了口气,转身坐在郑云龙的床上。

  两人沉默了一会没有说话。

  阿云嘎低头看着罐装啤酒外凝结的水珠,隔了很久,才叹了口气:“我都没想过,我还记得那会我们瞎唠嗑,你说真有这一天你怕是要被人绑架。”

  他的汉语早已经说得很顺溜了,但突然之间似乎又回到刚刚开始学时被人开玩笑说“嘎言嘎语”那样,有点前言不搭后语。但郑云龙听懂了,那是他们共同的回忆,他还记得自己当时扮了个夸张的表情。

  他做了个深呼吸,无意识地点着头,左右晃了一会,才看向阿云嘎:“你看出来了?”

  阿云嘎轻笑了一声:“我还不了解你。”

  “那也就是说,我猜你应该也没错了?”

  阿云嘎扯了下嘴角,没笑出来,薄唇抿成一条线,随即点了点头。他抬头去看郑云龙的反应,后者没什么表情,两人对望着没说话,房间里又沉默了下来。

  他看到郑云龙又习惯性地点了点头,开口说了句让人气结的话:

  “让给我。”

  “嘿你……想得倒是挺美。”阿云嘎给他气笑了,两人不约而同看着对方笑了起来,边笑边没什么营养地斗嘴,“你做梦去吧。”

  “不我不做梦我说认真的。”

  “你不如现在躺下开始睡觉。”

  “这个好,你先来。”

  ……

  小闹了一会收声,阿云嘎提着啤酒又喝了一口,想起那个让他们现在碰头开作战会议似的人,不由地心下一软。他抬眼看向郑云龙,“你哥我可是好些年没对谁心动过了,我不会让你的。” 

  “我也不会让你的。”

  “那就是公平竞争咯。”

  郑云龙一口喝空了啤酒:“我们好像还没有真的正儿八经地当过对手。”

  “是,没想到第一次就是这种情况。”阿云嘎站起来,剩下半听啤酒被他放在桌上,“他明天几点的飞机?”

  “下午三点,你来不及送他的。”

  “……行吧,让你一步也没什么,我回去了。”阿云嘎说着准备走,走到门口时又想起什么似的,突然笑着回过头看郑云龙。他晃着脑袋咬着下唇笑,笑完了说:“怪奇妙的,我是真的稀罕他。”

  “是,东北腔都出来了,看你乐得跟朵花儿似的。”郑云龙挥手赶他走,末了没忍住,又囔囔了一句:“谁不喜欢他,小百灵……”

  “还说我,你不也开花。”

  阿云嘎摇了摇头,开门离开。


  周深洗完澡摊在床上,手机连响了两下,他摸过来一看,是阿云嘎和郑云龙两个人的消息。

  阿云嘎:明天来不及送你去机场了,你早点睡。

  郑云龙:明天中午吃完我送你去机场,早点睡。

  周深愣了一下,有点怀疑这两个人是不是凑在一起给他发消息的,连字数长度都一样。他一一回复了一句,放下手机去吹头发,完了回来一看手机,又是两条几乎同时的消息。

  郑云龙:晚安。

  阿云嘎:好梦。

  “??他们这是在玩什么惩罚游戏吗?”周深满头问号,转头戳了李琦:“你们在玩游戏吗?”

  李琦:“没有啊?”

  周深:“那嘎子哥和龙哥突然不约而同给我发消息?”

  李琦:“那可能他们俩在玩吧?吃完他们两个自己走了没跟我们一块。”

  想到他们这群人就没有不犯病的时候,周深没有多想。

  当然这个时候他也没有想到,接下来的日子里会跟着两个人有那么多纠缠不清的事情发生。




大概算是后续 

评论(29)
热度(51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eRVerSioN_

是团粉,不唯不洁癖不当真。
搅和的盛会当然是越混乱越快乐啦!

© HeRVerSioN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