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说龙深领先一分了嘎深也不能落后,那就……嘎深来一发!!

大概能算是宣战的后续→《宣战》 



  「那个男人爱着你,深深爱着你。」

  

  阿云嘎隔着蔡程昱,眼尾余光扫过喝了点酒脸开始泛红的周深,一面应和着王凯的话题,一面空了半分思绪走神。

  演出结束后他们从专用通道离场,他借着黑搭着周深的肩膀,半开玩笑地问他:“那个男人就是我你知道吗?”

  他们刚刚在台上唱完了这首,被他搂着大男孩乐得往他身上靠,不假思索地接上了下一句:“还是知道却假装不知道吗~”

  他是带着调唱出来的,一群人听到后,积极主动地一起给他和声:

  “问到沙哑,你也不会回答~”

  众人的声音在通道里回响,阿云嘎暗暗叹了口气,搂紧了周深,没有再说什么,话题一转到了宵夜吃什么的问题上,后头小四只一听有得吃,嚷嚷着开始报菜名。

  要怎么才能让周深知道他就是“那个男人”。

  阿云嘎从上车开始,一路走神到他们的宵夜吃完了大半,大家开始闲聊瞎扯,都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中间更是因为走神慢了一步,被他的“好弟弟”蔡程昱抢了个先,回过神时,周深左右都已经没有了他的位置。

  “深哥的行程也太满了吧?”

  “没办法啊,穷啊!我什么时候才能暴富!”

  阿云嘎没听清他们前面说了什么,转过头时就看到周深抱着蔡程昱的,他那被人调侃成“猫爪在上”的胳膊压着蔡程昱的,整个人几乎趴在蔡程昱身上。

  他几乎能想象如果现在那个位置上是自己,周深也一样会像这样趴在自己身上。阿云嘎早就发现了,周深对一个人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手脚并用地往对方身上挂。这种喜欢并不局限于某种单一的情感,或许是音乐上的互相欣赏,或许是性格上的志趣相投;但他也是真的招人喜欢,他是一个能让连皮到不行的蔡程昱在他面前,都不自觉地端着个样子试图宠他的人。

  阿云嘎在脑子里捋了一边之后发现,自己在这群人中间,在周深眼里,大概都是一样的好兄弟,没有太大区别。

  这个认知让他有些丧气,甚至开始有点羡慕一上来就直球找周深表白的郑云龙,虽然他们俩现在的状态变得有点微妙,但至少他已经把心意传达到了。

  “走了嘎子。”

  鞠红川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阿云嘎猛然回神,才注意到大家都已经走到快门口了。

  “你今晚怎么了?我看你刚刚一直在游神。”鞠红川问道。

  “没事,没事,我就是,想点事情。”

  鞠红川看他又是摇头又是摆手的样子,追问道:“什么事这么愁?有我帮得上忙吗?”

  “诶……”阿云嘎抬头看着前面又被蔡程昱那崽子搂着的周深,转头问鞠红川:“我有个朋友,最近想追一个人,单箭头对方还不知道,你说要怎么办才好?”

  鞠红川是个实在人,一听是阿云嘎的朋友,立刻反应过来:“你说大龙啊?他前几天还在问我当时是怎么跟小虎走到一起的,我说我们俩认识很多年了,有些事情是自然而然的。”

  阿云嘎揣着突如其来的情敌情报,突然有些心情复杂。但鞠红川晚上跟着喝了些酒,当着酒劲也没细看阿云嘎的表情,边自顾自说了下去:“我跟他说,其实对方有没有那个意思相处久了都能感觉得出来,觉得时机合适表白就好了。”

  所以周深是做了什么让郑云龙那家伙觉得“时机合适”表白了吗?

  阿云嘎不愿意再想。

  “诶等等,你这措辞说的……不是大龙?”还没有完全喝醉的鞠红川突然发现了华点:“无中生友啊?你最近也有情况?”

  阿云嘎没料到掉马来得如此突然,草原的男人反应快过脑子,还没想好怎么对付,嘴已经坦坦荡荡承认了:“啊……嗯啊……”

  “你们这兄弟也太默契了吧?你也搞暗恋啊?”鞠红川的八卦魂被这旷世默契勾了起来:“是什么样的人?准备表白了?”

  “就……”

  说话间他们已经走到路边,周深和蔡程昱挤不上车,站在路边等下一辆。

  “挺可爱一人,就是对谁都太好了,博爱。”阿云嘎盯着蔡程昱今晚长在周深身上的手,“还没有自觉,天天被人逮着搓把。”

  “你这话我怎么觉得在哪里听过……”

  “嘎子哥,你们快点,车要开走了!”

  蔡程昱唱着男高音喊他们,两人的话题被匆忙打断。


  酒店里,阿云嘎刚洗完澡,拧开的矿泉水一口气灌完大半,就听见有人敲门。

  他们一群人回到酒店已经不早,一个个下车都嚷嚷着要睡死到明天中午……

  敲门的是个意想不到的人,阿云嘎开门看到周深,还认真思考了三秒自己今晚到底有没有喝酒是不是喝高了。

  “方便我进去吗?”

  周深显然已经洗过澡换了身衣服,戴着黑框眼镜,歪了歪头问道。

  “深深来找我不方便也得方便啊!”阿云嘎让开了位置让他进来,周深笑着轻推了他一下,“怎么感觉这话在你嘴里出来就那么像上厕所,方便不方便的。”

  阿云嘎被他逗乐了,“你放心,只要是你敲门,我就算真的在方便也会意念给你开门的。”

  “别说了别说了,有味道了。”

  “所以这么晚还过来找我,有事?”

  “唉呀……”周深拉了个椅子坐下,双手撑在座椅边缘,一边晃着腿,“这不是今晚看你一直在走神,过来慰问一下你吗?”

  阿云嘎愣了一下,跟着坐下,不动声色地装傻:“我有吗?”

  “蔡蔡你旁边问你话你都没理他,他还反思他半天最近是不是又皮大发惹你生气了。”

  “那就是他又干了什么找打的事情没让我知道了,我估计他又是在谁微博底下说我坏话。”阿云嘎那点小心思说不出口,也就只能装模作样拿起手机打着哈哈拉开话题,也不知道应该高兴周深有关注到他,还是心酸自己一把年纪了还在搞暗恋。

  周深没有听到想要的回答,又继续追问道“所以你到底怎么了?最近太累了吗?”

  “嗐我们这哪里说得上累,要说累你才是吧,我听说你整个行程都是满的,下场巡演前又要飞湖南录节目?”阿云嘎一边打开微博机械地划过页面,一边抬头看了周深一眼,“甭担心我了,我就是演完脑子放空了一下,你才是应该多注意别太累了,我都怕你撑不住。”

  周深意外没有絮絮叨叨接下去,阿云嘎刷微博的手指停下来,这才注意到他神色有点凝重,“怎么啦深深?发生什么事了吗?”

  周深瘪了瘪嘴,眉头紧皱。他晃了两下脑袋,像是在斟酌言辞。过了一会,他转头看向阿云嘎:“嘎子哥我问你件事。”

  “你问?”

  “龙哥他……以前有处过女朋友吧?”

  阿云嘎的表情僵在了脸上,他似乎已经猜到了周深在烦恼什么,甚至大概明白了他为什么回来找自己。

  “是……我知道的他上大学那会处过。”阿云嘎干巴巴地应着。

  周深的表情看上去更纠结了,“那他……以前有那种倾向吗?我是说……”

  阿云嘎深吸了口气,打断了他的话:“他跟你说什么了?”

  “唉啊……”周深抓着他的头发叹气,咂吧了好几下嘴,愁得都快掉色了,“他……上场巡演结束他找到我,跟我说他……他喜欢我……我……”

  阿云嘎还想装傻:“大家都喜欢你啊……”

  “不是那种……啊我要怎么说啊太尴尬了……”周深挠着头往桌上一趴,假装这世界已经没有他这人。

  阿云嘎看着他,过了一会,他放下手机,双手交叉握着。他现在脑子也很复杂,一面开心周深愿意来找他分享心事,一面担心如果被知道他和郑云龙一个心思,周深下次是不是就该去找其他人了,亦或者,就没有合适的人选让他倾诉了。

  可是借着兄弟和朋友的身份来享有周深的这份信任和依赖,又是不是太自私了。阿云嘎拿捏不出个所以然来。

  “那你……怎么想?”

  阿云嘎问道。

  “还能怎么想啊这种事情……”周深趴在桌上抬起头,如果不是不合时宜,阿云嘎甚至想惊呼一声可爱。

  “他其实也没要求我回答他什么,就只是说想让我知道这个事情,但我就……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了。”

  “我……大概能理解他的想法吧。”阿云嘎看向他,两人的目光恰巧对上,那双灵动的眼睛里写满了迷茫和不知所措,让人看着就心生怜爱。阿云嘎看着他,混乱的思绪竟莫名地平静下来,他咬了咬唇,缓慢地说道:“你不用太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他敢这么直接告诉你不要求你回答,那就是单纯的想让你知道而已,以我对他的了解,如果他准备开始追你了,他也会让你知道给你时间做好准备的。”

  “……你们都这么直接的吗?”周深听着一脸头大。

  阿云嘎想了想,继续说:“其实……我也有件事想让你知道。”

  “你别告诉我你跟晰哥分组抢完人之后,还想跟龙哥玩抢人游戏。”周深一脸惊恐。

  “不是抢人游戏……”

  “那就好……”周深一口气刚松到一半,就听到阿云嘎的下半句:“我没有把这当成游戏,我比大龙更贪心一点,我想让你知道,我想当你的追求者……”

  周深腾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阿云嘎,试图从他脸上看到点恶作剧的痕迹。但阿云嘎的眼神认真得不掺半点玩笑,甚至有点虔诚得可怜,像是怕他听完立刻逃走一般。

  “不是你们……为什么啊??是因为我长得很娘不像男人吗……”

  “不是。”阿云嘎打断他的话,“这跟你外貌,你的声音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你不爷们,我想大龙跟我应该是一样的想法,我们喜欢你,只是因为你是而已。

  周深,你很优秀,很耀眼,我们是被你身上的光吸引了。”

  阿云嘎站了起来,走到周深身边,搭着他的肩膀弯下腰,“我也一样不想逼你回答,让你知道也只是不想假借朋友的关系占你便宜,而且如果你反感,你也有权利拒绝我靠近你。”

  周深垂着头没看他:“……我现在脑子很乱。”

  “我理解……”

  “啊啊……我今晚要是失眠那就你害的!”

  “我错了,深深要听什么摇篮曲我给你唱,你还没听过蒙语的歌谣吧?”

  周深突然来了精神,“你们内蒙草原的歌不都是那种苍鹰飞骏马跑的吗?还有歌谣啊?”

  阿云嘎没忍住笑出声:“有啊,你要听吗?我现在给你唱。”

  “怎么回事,你前一秒还在跟我说着好像表白的话,后一秒就要唱歌哄我睡觉?”周深摸着自己发烫的耳朵,“这感觉进展有点快……”

  “?我可没想这么多哦?”阿云嘎没忍住,照着周深的脑袋揉了一把,“你别给自己心理负担,事情你知道就好,但也不用往心里去,一切照常,大龙那家伙就更不用管他了。”

  “行了我知道啦……”

  “那回去早点睡,睡不着给我电话我给你唱歌。”

  “肉麻死了……”周深搓着胳膊缩肩膀,“那我回去了。”

  “嗯,晚安。”

  “晚安——”

  阿云嘎看着周深跟他摆摆手,眼看人走到门边就要出去了,突然心下一动叫住了他。

  “深深!”

  周深回过头来,阿云嘎冲他笑了笑:

  “我喜欢你。”

  周深似乎愣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没回话,拉开门走了出去。

  门内,阿云嘎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过了今晚,他和周深之间还能不能像之前那样相处,大概没可能了吧。

  门外,周深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和耳朵,快步往自己房间走,像是怕走慢两步,阿云嘎会偷听到他失控的心跳声一样。


  他从没有注意过,这个草原来的男人笑起来竟然这么好看。



——

  鞠红川洗完澡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突然想起来嘎子今晚跟他聊起暗恋对象时,那句隐约觉得有些熟悉的话……

  他突然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表情扭曲,一脸“不应该不可能”。

  可爱招人疼还没自觉,那不是郑云龙之前找他参谋时描述他暗恋对象的措辞吗??

  鞠红川搓了搓自己的脸,躺下开始闭上眼,开始说服自己不要乱想。

  当晚,他梦见阿云嘎和郑云龙站在擂台上说要绝斗,然后张口开始用花腔唱《忐忑》……


大概算是后续→《探班》

评论(42)
热度(62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eRVerSioN_

是团粉,不唯不洁癖不当真。
搅和的盛会当然是越混乱越快乐啦!

© HeRVerSioN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