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川子已经打开了新世界,那就让他一路狂奔吧!(喂)

前文→《探班》




  周深最近和李琦走得很近。

  自从被自己的想象shock到之后,鞠红川开始不停地、下意识地去观察阿云嘎郑云龙和周深之间的互动。他们的巡演已经唱完了大半,新一场刚刚结束,鞠红川看着周深谢幕后蹦蹦跳跳地跑到李琦身边,拖着李琦的胳膊晃荡地那叫一个开心。

  他们似乎在说什么,距离有点远,鞠红川听不到。

  他转头去看阿云嘎和郑云龙,那两个完蛋家伙一如既往地腻歪在一起,阿云嘎揽着郑云龙的肩膀,两个人的脑袋凑在一起咬耳朵,距离近到如果这是某站的直播,弹幕肯定会被按头小分队霸屏。

  鞠红川有些茫然,虽然心里跟自己说了一百零八次自己这脑洞快赛过廖佳琳了,但微妙的,冥冥之中总有个声音在不屈地呐喊:川子你发现了华点!

  很奇妙,鞠红川觉得他最近应该屏蔽李向哲那个爱好嗑他们mxh36子团内cp的腐男的信息,要不是李向哲有阵子老往群里发all昱的文包,他的思想怎么会被带跑。

  想着,鞠红川又回想起他们截图的文段:

  “蔡程昱撒娇地趴在阿云嘎肩上,亲了亲阿云嘎的耳尖:嘎子哥忙完了吗?今晚要不要……嗯?”

  然后鞠红川杯具地发现自己脑内的画面竟然自动把蔡程昱替换成了周深……

  你完蛋了鞠红川,你这思想大大的有问题。

  他走神得厉害,一个不小心撞在了高天鹤身上。

  “唉哟……”

  “川子?你还好吗?”高天鹤茫然地回头,看到鞠红川一脸迷茫,关切地问道:“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我走了下神,没撞疼你吧?”

  “嗐高天鹤这么大个,耐撞!”仝卓在旁边打岔,“不过你看着点别撞着周深,他个小看着不够结实。”

  “喂喂!我听到了啊!是谁又在说我矮!是你仝卓!”走在前方的周深转过身来指着仝卓喊道,一边拉着李琦的胳膊倒着走。

  “没错!是我!宝贝儿你三米高!”仝卓笑着应,完了还给了周深一个wink。

  周深脸皮没他厚,捂着脸跟李琦打小报告:“你看这个仝卓,这么会,出去肯定整天撩妹。”

  “冤枉啊深深,我可以一心一意只爱你一个鸭~”

  仝卓那老大爷的男中音在后台回荡,嘹亮又中气十足,连距离很远洪之光都喊了仝卓一声,对着他做了个“呕”的表情。

  周深冲过去想去打他,仝卓跑着躲到王凯身后,两人隔着王凯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王凯被仝卓扯得有些无奈,索性张开手拦在周深面前:“来吧周深,你别想从我这里抢走一只小鸡咯咯咯!”

  一群人看着他们笑成一团。

  “你明明就只有仝卓一只小鸡仔哈哈……”

  周深笑到脱力,他一面往后退,没注意撞在了阿云嘎身上。

  阿云嘎和郑云龙正在搭着肩聊他们接下来要合作的一首歌的事情,两人在这吵杂的环境里需要集中注意力才能听到彼此的声音,讲得太投入,注意到的时候就看到周深一边笑一边倒着走,然后直直地撞到阿云嘎怀里。

  他一个踉跄,被阿云嘎扶住之后,才茫然地回过头来。

  三人都愣住了。

  探班事件发生之后,三人都各自陷入了自己的工作地狱,每天的微信也都是隔了十几二十个小时之后才回复的一些简单对话,话题也都停留在工作和“多注意休息”,甚至在这一刻之前,那些暧昧那些表白似乎都只是他们过于忙碌的生活里,一场小憩时短暂而混乱的梦境。

  然而就在这瞬间,周深笑意未消地仰起头看向他们,阿云嘎和郑云龙低头错愕的表情,彼此的样子落入对方的眼中,都像春末的桃花落入池塘,在平静的水面荡起一圈圈细小的涟漪。

  周深晃了神。

  “周深,我喜欢你。”

  那是郑云龙认真而坚毅的眼神。

  “深深,我喜欢你。”

  那是阿云嘎坦然而直率的笑。

  周深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看到郑云龙的眼睛里似乎有话要说,这个男人的眼中盛满了对他的欣赏,和……


  “嘎子你们也来玩吗?”

  王凯的声音突兀地打破了这个微妙的氛围,三人如梦初醒,周深连忙自己站直起来,阿云嘎松开扶住他的手,郑云龙看向了另一边。

  “你们在玩什么啊?”阿云嘎干巴巴地应着,目光边缘看到周深抓了自己的头发一把,耳尖似乎红了。

  “老鹰抓小鸡!”王凯说着,仝卓从他身后探出半个身子,还蛮得意:“我是鸡仔!”

  “哪有你那么大只的鸡仔!”阿云嘎笑了,跟着指了指郑云龙,“我跟大龙还有点事情聊,你们玩吧。”

  他说着,抬手拍了拍周深的肩膀,看他好像受惊一样转过头来,对他比了个大拇指,便揽着郑云龙往旁边走了。

  仝卓前面的没看到,就看到又阿云嘎和郑云龙凑在一起,惹了一声:“云次方定律,大龙方圆五米内必有嘎子。”

  王凯笑他:“你们整天都在看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但另一边,鞠红川站在高天鹤身边,伸手捅了捅高天鹤:“我怎么觉得刚刚周深撞到嘎子之后,画面有点停了一两秒的感觉?”

  “有吗?我没有注意到。”高天鹤一脸茫然。

  “有有有,深哥被嘎子哥搭着肩膀之后就画面定格了一样哈哈。”蔡程昱加入了话题,“我以为他们又要即兴演个音乐剧选段。”

  “有这个选段吗?”高天鹤有点不在频道上。

  “不知道啊,就是觉得下一秒嘎子哥可能会唱出来。”蔡程昱说着就开始唱:“我的爱人,你会不会,一直哭泣到天亮~”

  “滚滚,这哪撘哪。”高天鹤抬手捶他,“而且你音准又偏了吧?”

  “欸是吗?”

  他们兄弟两个话题一歪,开始就专业问题探讨了起来。

  没有人注意到一旁的鞠红川表情变得很微妙,他看了看走开的双云两人,再看看又往李琦身边跑的周深——喔这回他甚至眼尖地发现周深的耳朵和脖子红了——他不由地开始问自己:

  鞠红川,你的cp滤镜是不是有点厚了……而且为什么还有种“磕到了”的真实感???

  鞠红川你这样不行……以后怎么愉快地搅和……


  “你怎么回事,你连脖子都红了。”

  李琦一看周深跑过来,满脸的无可奈何。

  “唉你别说了……我真的……”周深扯着他胳膊,拿自己脑袋往他身上撞,“你让我冷静一下……”

  “嘿你这什么情况啊?”

  周深以头抢李琦,倒也没太用力。他大概是不想抬起头来面对这个世界,李琦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隔了还在聊事情的阿云嘎和郑云龙,想了想默许了他的鸵鸟行为。

  他应该是除了两个当事人之外,被周深告知这件事的第三个人。

  那天晚上他们在酒店,他的室友是刘彬濠,但是那小孩那天晚上的飞机先走了,于是便只剩下他一个人。李琦还记得深夜快一点钟的时候周深突然来找他,开口第一句话是问他“你对我有没有点什么奇怪的想法?比如想跟我处对象啥的。”当时李琦以为周深是酒精中毒还是精神失常了。

  然后他看着这个整天嘻嘻哈哈的周深跟焉了一样垂着头坐在他面前,一边搓手指一边讲一个他第一反应以为是开玩笑的事情。

  末了周深抬起头看他:“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现在满脑子……就是我没办法去想他们说的事情,他们是开玩笑的还是认真的,我要不要回应之类的事情,龙哥跟我说完之后我一夜没睡,本来想问问嘎子哥的想法,结果……我第一反应在想,是不是因为我这个身高,是不是因为我的嗓音……就是我以为我已经走出来了,我应该不会在意了,但我现在……”

  他的脸上少了往常的神采奕奕,沮丧写满了他的眼角,像璞玉蒙了尘失去了光泽。有一瞬间李琦甚至觉得他可能会在自己面前哭出来。

  “我突然间觉得自己的心态有点回到我中学时期,就那种……”

  “我明白了,难受就不说了。”李琦给他拿了瓶水,坐到他身边拍拍他的肩膀。

  他看周深深吸了口气,到底还是没有哭。

  他们安静地坐了一会,等周深情绪稳了一点,他大概是有些不好意思,小动作也多了起来,他抓了把头发,说道:“说完感觉怪尴尬的……”

  “没有的事,你愿意跟我说这些我很开心。”李琦斟酌了一下,“其实我觉得吧,虽然他们说不用你答复,但你要没那意思直接拒绝就行了,我看嘎子和大龙都不是那种死缠烂打的类型。”

  “要这么直接吗??”

  “不然呢?”李琦反问完才发现周深那表情似乎有哪里不太对,他看上去好像完全忽略了可以拒绝的选项,“你这什么表情?你这是被他们带沟里了吧?”

  “不知道啊你这么一说……”周深愣在了原地,“不不我可能太混乱了……我都没想过拒绝……”

  李琦被他逗笑了,抬手锤了他一拳:“你到底是想拒绝还是不想拒绝啊哈哈……”

  结果周深没反应。

  他又开始搓手指,他脑子里是他刚刚从阿云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那个内蒙男人几近犯傻的笑。

  李琦沉默了一会,在周深肩上拍了拍:

  “这么说吧,你是我兄弟是我朋友,无论你是什么样子,无论你做什么选择,你在我眼中都是周深,什么都不会改变。”

  周深隔了很久才应了他一声,笑得有些疲惫,兴许是最近太累了,兴许是他刚刚经历了好几轮的情绪起伏。

  “我知道了,谢谢你李琦。”

  “有啥好谢的,别钻牛角尖。”

  “嗯,我先回去了,晚安。”

  “晚安。”

  回忆到这戛然而止,因为周深鸵鸟完了把他拉到角落里,表情夸张但声音压得很低:“我觉得我完蛋了……”

  “我看你也觉得你完蛋了”

  “怎么办啊——”

  “凉拌呗。”

  “琦琦你是不是还想吃昨晚的凉拌。”

  “诶确实。”

  “你好烦啊——”


  “大龙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

  阿云嘎说完,抬头看郑云龙眼神都不在他这,伸长了脖子往另一边看,没忍住啧了一声。

  郑云龙也不怂他,他偷看人看得光明正大,理不直气也壮:“没听。”

  “嘿你这是想打架吗?”

  “你不想吗……”

  阿云嘎给他气乐了,“你找打是不是?”

  “……我说周深。”郑云龙的视线越过大多数人,看到扯着李琦往一旁走的周深,无意识地咬了下嘴唇,“我大半个月没见到他了。”

  “说的好像我见到了一样。”阿云嘎被他说得没脾气,不自觉地也回头看了一眼,正好看到周深拿自己脑袋撞李琦,“他这干嘛呢?”

  “不知道。”

  “行了你别盯得那么露骨成吗?”阿云嘎拿手在他面前晃,被他捉住拉开,“一会吃饭不知道他去不去,去了饭桌上也不好盯着看,过了今晚下次见面估计就是下次巡演,又是半个月。”

  “你别整得这么痴汉好吗?”

  “你有本事别一边说我一边偷瞄。”

  阿云嘎偷瞄周深被抓了个现行,也不知道他这兄弟是怎么一边痴汉地盯人一边还能注意到他在看哪。他瞪了郑云龙一会——后者压根就不想理他——他不是不明白,他甚至觉得这一刻他和郑云龙应该是一样的心情,明明才半个月没见,明明被超负荷的工作磨得身心俱疲没有任何心思搞爱情,却因为那个人就这么突然地出现在他们的视野里,仰起头来笑眼弯弯,笑得他这半个月的疲惫都散了。

  天知道阿云嘎在扶住周深那一刹那花了多大的毅力控制自己不要失控把他抱住。

  他叹了口气,最后缴械投降一般转了个身和郑云龙并排站,做作地继续和郑云龙拌嘴,加入了痴汉的行列。


  “嘎子,我太喜欢他了。”

  “你跟你的恋爱对手说这种话一点用都没有。”

  “是情敌,你的汉语词库不行。”

  “……我谢谢你帮我扩充词库。”



后续→ 《抢食》

评论(29)
热度(58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eRVerSioN_

是团粉,不唯不洁癖不当真。
搅和的盛会当然是越混乱越快乐啦!

© HeRVerSioN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