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人》的后续来了www 谁说想看双云互相吃醋争宠的,反正我这不出来争宠吃醋(。



  周深已经连续两天录节目到深夜,蔡程昱说他现在是连轴转的小陀螺,从巡演城市飞到长沙,连一天休息时间都没有就去了节目组,期间短暂的间隙时间还排了两个短采访和一个一个半小时的直播。

  他已经累到脑子里塞不下工作以外的事情,晚上九点多节目录到一半,趁着十五分钟的时间差他溜到化妆间,吃着早已经凉掉的盒饭,干巴巴的米饭嚼在嘴里,大脑放空,总觉得最近似乎有件什么大事情被他忽略了。

  是鞠红川跟他商量好的合音还没录还是答应黄子弘凡那四小只的饭局一直没实现?

  周深一边刷着手机看微博一边扒饭,想了半天,除了发现自己要做的事情越捋越多之外,也想不起来他是忽略了什么事情。

  冷掉的饭吃进胃里并不太舒服,周深扒了几口就光顾着刷微博了,他刚给余笛的新剧宣传点了个赞,身后便传来节目组工作人员的声音:“周深老师,快回来到你了。”

  “来了!”

  周深按着胃站了一会,强打起精神走出了化妆间。



  郑云龙和阿云嘎拍完品牌推广的宣传视频已经是夜里十点,这次合作的商家大方得很,拍摄结束后热情地拉着他们两个说要一起吃宵夜。

  阿云嘎看了一眼郑云龙的脸色,那表情几乎是在说“他还有事他想回去了”。他不动声色地走到郑云龙身边劝了两句,“他们明显看中你多一点,忍一忍把代言拿下来。”

  阿云嘎的声音很小,几乎是咬着郑云龙的耳朵说的,后者点了点头,“我知道。”

  他做了几个深呼吸,像是在安抚自己有些焦躁的情绪,末了还是用着阿云嘎才能听到的音量,吐槽了一句:“烦。”

  阿云嘎了然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又在他后背顺了顺,像安抚猫一样。

  他们之间是十年的兄弟,一举一动都不用言说的默契,就像阿云嘎能猜到郑云龙可能本来有事,郑云龙也同样能在阿云嘎那连眼尾褶子都没有的假笑里猜出他也一样另有安排。但某种程度上郑云龙也知道阿云嘎今晚这顿应酬纯属陪吃饭,就像嘎子说的,这个品牌更看好的是他……得亏他们两个关系好不太计较这些得失。

  想着,郑云龙反手拍了拍阿云嘎的后背,后者冲他摆摆手,两人难兄难弟相视一笑,便打起精神准备应酬。

  应酬的饭局向来都算不上是郑云龙的领域,他一个人的时候提起精神也能正常应付,但有阿云嘎在,他便习以为常地调低了耗能,进入半省电模式——他在桌子底下跟人聊微信,对方是周深随身带着的助手。

  “深哥今晚的节目预计是录到半夜两三点,但我看现在这个进度,天亮前能录完就谢天谢地了。”

  “在电视台的录影棚吗?”

  “不是,是另外包的场地。”

  “发个地址给我,我这边结束带宵夜过去看你们。”郑云龙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悬空顿了一下,追加了一条信息:“先别告诉他。”

  过了一会,助手小姑娘发来一大串“哈哈哈”和一个OK的表情。

  他的时间卡得刚刚好,刚刚按灭屏幕,阿云嘎便提示性地捅了他一下。他抬起头,也没听清前面他们在说什么,一脸平静地接过话头,在阿云嘎半提示下,愣是聊得好像从未走神一样。

  阿云嘎看着他装,心想蔡程昱那小孩总结得确实到位,他们大龙别的不行,装一本正经肯定是满级的。

  他摸空看了眼手机,微信聊天的置顶是周深的头像,最后一条消息还是一个小时前,周深说他们那边录制不太顺利,有种要录通宵的不祥预感。

  据阿云嘎已知的信息,周深似乎明天早上十点还有个短采访……

  周深的公司没有心阿云嘎是早有听闻,但行程魔鬼到这个程度那是真的不把人当人看。有时候阿云嘎也会觉得周深能坚持下来是真的太拼了,他像是在透支自己的青春,要自己红,求一个能一直唱歌的未来,和他瘦小的外形比起来,周深是个心性强大得不亚于任何人的男人。有那么个瞬间阿云嘎想说心疼他,但转念一想,像周深这样的人,最不需要的可能就是心疼。他们的经历某种程度上异常的相像,无论是周深还是郑云龙,还是他自己,阿云嘎想起曾经有粉丝说心疼他的过往,但他记得自己那时候的心情,他想要的不是心疼和同情,他们都是自己一路走过来,只希望在他们所选的路上,能有越来越多的伙伴加入一同前行。

  越是如此,阿云嘎就越希望周深的未来能有能人陪着他一起去闯,如果那个人能是自己就更好了。

  携手共进,总归比单打独斗多点慰藉。

  一想到周深那朝气阳光的笑容,阿云嘎摸着鼻子,掩饰了一下自己控制不住的傻笑。

  郑云龙适时捅了一下阿云嘎,那架势大有种“醒醒,该换我游神了”的意味。

  这顿宵夜这一吃就是将近三个钟,云次方的二位轮班开小差,靠着多年来在舞台上应对各种突发问题的控场能力,倒是毫无破绽地撑到了散伙。等送走了品牌方的人,郑云龙在路边拦了辆车:“我还有事,先走了。”

  “这么晚还有事?”阿云嘎没多想,惯例嘱咐了两句:“那你注意安全,早点回去休息啊。”

  “你也是。”

  阿云嘎看着郑云龙的车离开,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01:45。半晌,他抬手也拦了辆车。



  郑云龙提着打包好的宵夜在电梯口和周深的小助手碰头,小助手告诉他,周深刚刚录了段惩罚游戏,淋了一身水,现在在休息室换衣服。

  “惩罚节目放在半夜录?”郑云龙跟着她往休息室走。

  “本来应该是今天下午录的,但是这边场地不知道怎么搞的时间段冲突了……反正今天真的是一堆状况,深哥的晚饭分成几次,都是错开时间下来扒两口就回去了,完全没时间。”

  郑云龙听得眉头皱成一团。

  他们一路走进来,路上撞见了节目组的副导演。这人之前有档综艺和郑云龙合作过,两人面对面打了个照面,对方愣了一下,“大龙这么晚来探班吗?”

  “嗯……我带了点吃的,已经给他们拿去分了。”郑云龙想着去看周深,没准备过多寒暄,却不想对方拉着他,突然来了灵感:“诶你来都来了,给我们录段探班的花絮呗?”

  郑云龙拍着他拽着自己的胳膊摆手:“不了不了,我去看看周深就走,太晚了不耽搁你们了。”

  “噢噢周深,那你快去吧,他刚刚好像看着不太舒服,胃痛吗还是?”

  “深哥就是有点低血糖,大家今晚都没来得及吃东西。”小助手走过来插在他们两人之间,暗暗拍了拍他的胳膊让他先走,自己拦住副导演:“我记得您今晚也没怎么吃吧?龙哥给大伙叫的外卖都在前边,我过去给您拿吧。”

  大概都是熬到这个点大家已经开始有些疲惫了,副导演也没注意到郑云龙一溜烟跑没影了,一被提起也觉得自己饿得慌:“你这不提我都忘了我今晚就喝了盒牛奶,走吧我去叫总导演,大家歇会吃点东西。”

  他们掉头往回走,没走几步突然看到他们节目组的总导演和个高大的男人在一边聊天,他转头看见他们,笑得很大声:“哎哟我跟你们说,嘎子和大龙这十年的默契实在不得了哈哈,兄弟没打招呼都能一起跑来探班,还都给大家叫了宵夜。”

  晚了十五分钟的阿云嘎略显尴尬地笑了,抬手指了指里边:“那你们大家吃,我先过去看看周深。”

  “去吧去吧,他今晚好像是胃有点不太舒服,吃点热的也好。”

 


  周深换完衣服出来,他那个助手姑娘不知道跑去了哪。按道理他的助手应该会在这里,毕竟他们还有两三个环节的内容要录,节目组的负责人的情绪已经肉眼可见地变得暴躁起来——周深按亮了手机屏幕,已经是凌晨02:29了。

  他今晚的胃闹得不太安生,也许是因为今天一整天下来他都没吃多少东西,也有可能是晚饭那几口冷掉的米饭太硬了,总之从晚上十点多他开始闹胃疼,一阵一阵的,他的助手替他跑了一趟买了止痛药,但兴许是因为空腹,吃完周深感觉自己疼得更厉害了。

  快点录完放他回去睡觉吧……

  周深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因为唇色白的有点难看,化妆师给他上了点口红,加上粉底够厚,他现在这张脸看上去气色还可以。

  他对着镜子理了一下自己换衣服时不小心弄到头发,暗暗给自己打气,转身准备回去……

  拉开化妆间的门时周深以为自己这是饿晕了连幻觉都出来了,郑云龙一身高定,看上去脸上连妆都没卸,准备敲门的手悬在半空,样子看上去像被定格了一样。

  “龙……哥?”周深惊讶得连自己不自觉地歪头都没注意到,“你怎么来了?我是累出幻觉了吗?”

  “说什么傻话,我在这附近应酬刚结束,给你带了宵夜。”郑云龙反应过来,提着东西进了化妆间。周深看上去似乎还是有点不敢相信,最后看着郑云龙把外卖盒拆出来饭桌上,有些无奈地拍了郑云龙的胳膊:“谢谢龙哥但是我可能没时间坐下来吃了。”

  “你赶紧吃你的,我给他们也点了外卖,你们副导都歇下来了。”

  周深显然不太相信:“真的假的?”

  “我大半夜跑过来骗你玩?”

  也许是被工作日得已经没有丝毫余力去想别的,周深习惯性地扑过去抱住郑云龙,搂住之后还抱着晃:“龙哥你也太好了吧!”

  反倒是郑云龙被他抱了个措手不及,他从跟周深表白之后就一直很克制把控着两人的距离,连原本搂搂抱抱摸头杀都少了很多,上一回被周深这么搂着抱都还是在他把话说破之前,那都是十天以前的事情了。

  他犹豫了一下,抬手搂了一下周深的肩膀,正准备放开,就听到背后传来阿云嘎的声音:“大龙你要来探班早说捎上我啊?我还以为你半夜约了制作人喝酒。”

  周深扭过头,放开郑云龙朝阿云嘎走了过去,自然而然地抱住了阿云嘎:“嘎子哥?你怎么也来了?”

  阿云嘎接住了人,抬眼看了郑云龙,后者似乎还没反应过来抱着的人溜了,举着手和阿云嘎的视线对上,耸了耸肩才放下。

  周深抱完阿云嘎也注意到了,阿云嘎穿的也不是常服,手里也提着吃的,再转头在看郑云龙,突然笑了起来:“你们不要告诉我你们今晚是一起的活动。”

  “可不是吗,大龙结束了鬼鬼祟祟跑了,我还以为他是有别的事,你又说你们今晚难搞,我想着过来慰问你。”

  “所以你们是不约而同来给我送宵夜吗?我好幸福啊。”周深乐得直不起腰,被阿云嘎推着坐到椅子上,结果一看阿云嘎和郑云龙两人连带给他的宵夜都是同一家饭店的海鲜粥,笑到趴在桌上起不来:“你们这默契也太夸张了吧。”

  郑云龙和阿云嘎原本在他身边大眼瞪小眼,看他们的小百灵一边笑一边摸出手机拍照,即时发了条微博。

  卡布叻_周深V:知道云次方默契,但没想到他们能分开同时来探我的班还买了一模一样的宵夜[图片]

  “行了你快吃吧,冷了就不好了,我听说你今晚闹胃疼?”阿云嘎率先退出和郑云龙互相干瞪眼的战局,伸手抽走了周深手里的手机,把勺子塞给了他。

  “等下我抢沙发……”

  “吃完先。”郑云龙也反应过来,拉过椅子坐在周深旁边。

  “等我吃完别说沙发了都不知道多少楼了……”

  “你现在也抢抢不到了。”

  周深无话可说,只好拿着勺子开始喝粥。热乎的食物进到胃里,或多或少缓解了一些疼痛,而且他刚刚录节目淋了水,这会还能捧着热碗暖手,想想现在是凌晨快三点,就觉得这两人是真的暖心……

  周深和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粥吃完大半,也许是热量供给充足了,他那疲态的脑子终于又开机了,他听着阿云嘎和郑云龙聊接下去的合作和下一场巡演,突然反应过来他们今晚这个乌龙是什么情况。

  他们都是背着对方跑来探他的班,而且提前知道了他今晚要到很晚还带了吃的过来……

  周深忽然想起来了自己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事情,这两个人在过去一个多星期里前后跟自己说了疑似表白的话,他现在可能也许八成大概应该……是阿云嘎和郑云龙的……追求对象?

  “追求对象”这个四个字出现在周深脑海里他都觉得有些别扭,那种抵触是来自他成长时期众多流言蜚语,被男人追求某种意义上是否就等于自己不够男人,毕竟阿云嘎和郑云龙这两个人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gay。

  郑云龙注意到周深忽然安静了下来,他冲阿云嘎使了个眼神,阿云嘎反应也不慢,但还没等他们做出反应,化妆间的门被敲开,小助手推开门:“打扰你们聊天了,但是大家准备继续录了,深哥吃完的话要赶紧过来。”

  “好我立刻去。”

  周深站起来准备收拾,被阿云嘎按住肩膀:“你去吧,这里我们收拾就行了,早点录完早点回去休息。”

  周深有些不敢抬头去看他,只能点了点头表示感谢,等走到门口,才回过头叮嘱他们:“你们也早点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知道了,你去吧。”

  郑云龙摆了摆手。

  等周深离开,阿云嘎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他不怂我们,看来只是累坏了没想太多。”

  “所以吃完了你那份海鲜粥脑子运作了,想起来了。”

  “你居然是拆我那份给他吗?”

  郑云龙白了他一眼:“你比我晚到,肯定是你那份比较热。”

  “也是……”

  内蒙大草原的汉子自认不够青岛男人细心。

  两人收拾完也没有继续留着,跟周深的小助手打了声招呼之后,便打车一起回酒店。


  

  周深最后在凌晨四点之前录完了节目回到酒店,小助手提了个塑料袋给他,说是阿云嘎和郑云龙留给他的,周深打开一看,里面是一盒胃药和一些士力架之类的能量棒,还有一张小便签:

  “这个胃药比较温和,不要老吃止痛片;来不及吃饭就多备点零食,啃两口都比饿着好。”

  便签上没有署名,但看字迹应该是出自阿云嘎的手。

  周深记得他们两个来的时候可没带这些东西,估计是后面又跑去买的。他提着东西站了好久,才把东西放到桌上去收拾洗漱。

  说不感动那是假的,他们的关心是真真切切的,从他们一开始认识,阿云嘎和郑云龙就一直很照顾他,他们关系一直都是那么好,好到连周深都会习以为常地伸手去拥抱他们——周深忽然意识到,从他们和自己说完那些话之后,他们连和自己的肢体接触都克制了很多。

  “为什么要发展成这样……”

  周深洗漱完倒在床上,累得忘记了自己今晚发了条微博,还没惯例抢沙发和回复,便沉沉睡了过去……





彩蛋:

  随着周深微博的爆料,节目组后续也把双云默契探班撞车的事情剪进了花絮里,粉丝们一边哈哈哈赞叹双云不愧是十年的兄弟一面大喊“磕到了”,讨论的热度之大,连mxh36子的微信群里都开始“哈哈哈”佩服老云们的默契。

  …………

  蔡程昱:龙哥和嘎子哥的衣服是他们拍那个保湿喷雾那套吗?他们是一起拍完推广视频分头去找深深吗?

  星元:蔡蔡这什么眼力?

  黄子弘凡:这就是老云们吗?我们一起活动结束但我们还要分开路线去同个地点

  张超:有被秀到,谢谢

  李向哲:云次方,szd

  黄子弘凡:我觉得上面这位你得少看点同人

  ……

 

  鞠红川录完新歌的demo随手点开他们这个随时随地都能99+的群聊,匆匆刷下来,忽然脑子里有了个奇妙的联想。

  阿云嘎和郑云龙疑似看上同个人?阿云嘎和郑云龙分开走去找周深???可爱,对谁都好,博爱,天天被人逮着搓把……周深????????

  鞠红川杵在原地,怀疑自己看到了世界的终极……

  


后续→《后台》 




评论(44)
热度(90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eRVerSioN_

是团粉,不唯不洁癖不当真。
搅和的盛会当然是越混乱越快乐啦!

© HeRVerSioN_ / Powered by LOFTER